女子男友是個“媽寶男” 臥室從來不鎖媽媽隨便進

劉可可,26歲,白羊座

我是一個偏中性的女生,性格又是典型的白羊座,開朗活潑,凡事不愛往心裡記。本以為生活中不會有什麼讓我發愁的事,但現在男友和他媽的事就讓我很頭痛瞭。

男友長得高高帥帥的,一認識他就猛追我。接觸瞭一段時間,一方面有點嫌棄他簡單幼稚,另一方面也覺得正因他簡單幼稚才會是我的菜。我父母在遠郊,我一個人在主城,他經常給我帶些好吃的,我還是很感動。他父母對我也很好,一直叫我別租房瞭,就到他傢住。兩周前我搬到他傢,到現在感覺越來越不好。我搬過去的第二天早晨,阿姨端瞭兩碗湯圓煮蛋進臥室,讓我們在床台中推薦月子中心上吃瞭再起床,我沒有這個習慣,嚇瞭一大跳,立馬起床,男友卻很自然地半躺著把湯圓吃瞭才起床。

阿姨對她兒子太好瞭,好得我完全無法理解和接受,男友已經26歲瞭,他媽媽還把他當小孩一樣寵溺,要穿的衣服都替他搭配準備好,鞋也擦得幹幹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凈凈,他的臟衣服臭襪子一換下就拿去洗。我給男友提出瞭自己的意見,他說他很享受老媽的寵愛,老媽也很享受。他爸爸以前還會批評他們,覺得這樣對他不好,長期批評無效也不批評瞭,睜隻眼閉隻眼。

老實說,叔叔阿姨對我很好,如果我願意,阿姨也會像對男友一樣對我。是我自己受不瞭,我讀高中就住讀,比較獨立,無論如何也看不慣男友這種寄生蟲一樣的生活。這兩周我也在觀察,男友什麼都聽阿姨的,沒什麼主見,像個孩子。阿姨說你們可以考慮年底結婚瞭,男友就跑來跟我求婚。但男友這個樣子,媽寶男一枚,我敢嫁嗎?能嫁嗎?

溫柔背後的控制

張娓:在你記憶中,自己被父母這樣無原則地亂寵過嗎?

劉可可:沒有,我的父母都正常,不台中月子中心費用可能這樣做。

張娓:你的意思是你感覺男友父母不正常?

劉可可:叔叔還好點,阿姨太不正常瞭。

張娓:也許隻是他們傢人相處方式和你傢的方式不同,你暫時沒有習慣。

劉可可:我想我永遠都沒辦法習慣,男友在阿姨面前就像一隻寵物狗狗。

張娓:他在你面前呢?

劉可可:以前我是覺得他有點簡單幼稚,但生活還能基本自立。沒想到他一回傢就徹底廢瞭。

張娓:如果你們結婚會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搬出去住吧?

劉可可:我覺得阿姨的溫柔背後是控制,她會牢牢控制他。

傢人之間除瞭愛,還需要邊台中產後月子

23日下午,我和劉可可在江北九街的一傢茶樓見面。劉可可再次講述瞭住進男友傢第二天早晨的情形,補充瞭兩個細節:一是阿姨沒有敲門,直接進臥室,而我明明記得頭天晚上自己反鎖瞭臥室門的,唯一的可能是男友後來把門打開瞭。二是阿姨也被我的反應嚇著瞭,之後就隻給男友端早餐瞭。

劉可可感慨地說,當初男友猛追自己的一個原因就是覺得她很獨立,原來真的是越缺什麼越想什麼。我拿出一張白紙,請劉可可把內心對男友以及他媽媽的不滿一一列出來,並打分排序,最不滿是10分,依次遞減。看得出來她列的時候很爽快,一會兒就把紙的正面寫滿瞭,又在背面接著寫。打分排序時卻很猶豫,來來回回改瞭好幾次。結果很有意思,她一直念叨的“男友臥室從來不鎖、阿姨可隨意端早餐進來”僅打瞭6分,位列“男友什麼都聽阿姨的”、“男友工資交給阿姨”、“阿姨要安排所有結婚細節”之後。我問,這些不滿也都是你的擔心?她點點頭說,就是結瞭婚,阿姨肯定還是要這樣對待男友,我覺得很可怕。

我說你和男友談過嗎?他知道你的擔心嗎?劉可可搖搖頭說沒法和他談,我一說這個話題他就會說,一切聽媽安排就好,媽就我一個兒子,一門心思都是為我好,我們在一起,隻要你沒有外心,她一樣對你好,你放心。我很生氣,說你媽總會死在你前面,那你怎麼辦?這句話惹怒瞭他,他差點動手打我。後來阿姨主動找我談,要我理解她對兒子無私的愛,說我今後當瞭媽媽自然就懂瞭。還說男友交給她的工資她都存著,男友平時的開支都是用她的退休金……站在阿姨的角度,我覺得她好可憐,但站在自己的角度,我還是很生氣,男友太沒出息瞭,太不像一個男人瞭。我知道男友和阿姨人都不壞,但一想到如果要長期這樣生活,我還是很恐懼。

我點點頭說換作我也一樣會覺得很恐懼,婚姻是成年人的重要事情,需要認真對待。26歲的男友心智尚不成熟,真實自我非常弱小,缺乏成長,和他走進婚姻的確很冒險。劉可可問如何才能讓男友成長成熟?我說他首先需要在心理上人格上完成和母親的分離,建立逐漸清晰強大的真實自我,他和母親都要明白成年的意義是獨立、責任和擔當,傢人之間需要愛、溫暖,更需要邊界和尊重。

(重慶晨報)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2h93qfq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