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大學開學季

“可能很少有人知道,2013年,一位美國電影導演在上海拍瞭一部電影,電影故事發生在未來的洛杉磯。當時有人不解他的拍攝地點,他的回答是,‘因為我想拍出來的是未來世界的城市’。”在張維為教授看來,當前,仍有不少國人不夠自信。




“今天,我想跟大傢談談心,”9月8日上午,復旦大學2017級新生開學典禮上,幾位發言的教授代表不約而同向學生說起瞭“自信”。 學校特聘教授、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講起他印象深刻的兩件事。

?

“當時我在湖南長沙完成工作後,朋友送我去機場,”張維為娓娓道來,“當時第一台中月子中心評價台中月子中心評鑑次看到長沙的機場,我跟朋友說,這裡比紐約機場棒多瞭。朋友回答,是外面看上去挺好,裡面比不上吧?我說,裡面也好。朋友繼續問,那可能硬件比較好,軟件比不上吧……很多人,可能至今都不敢相信,中國確實有比國外發展好的地方。”

2017年9月8日,復旦大學2017級本(專)科新生開學典禮在復旦大學正大體育館舉行。

他接著說另一件事:“可能很少有人知道,2013年,一位美國電影導演在上海拍瞭一部電影,電影故事發生在未來的洛杉磯。當時有人不解他的拍攝地點,他的回答是,‘因為我想拍出來的是未來世界的城市’。”在張維為教授看來,當前,仍有不少國人不夠自信。因此,他特別在新生寄語中強調,希望在座的大學新生們,成為更加自信的中國人,讓“不自信”徹底在這一代年輕人中終結。

?

“我們的經濟總量成為全球第二仿佛還是昨天的事情,但今天的總量卻已經超過日本一倍以上。在經濟發展不斷創造出奇跡的同時,我們的量子通信、超級計算機、高鐵、商用大飛機、軍事工業等正在快速占據著世界的前列;正像我們的科學技術在最尖端的領域不斷取得突破性進展一樣,我們大學的全球排名,正在得到出人意料的快速提升,”哲學學院的吳曉明教授侃侃而談,“不僅如此,當今中國的社會轉型正在大規模地展開,並強有力地推動著經濟、政治、社會、文化和生態各領域的變革,而這樣的轉型和變革在取得無比豐碩成果的同時,也使我們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嚴峻問題和尖銳挑戰。”

新生在復旦大學校旗前宣誓。

吳曉明說,所有這一切都形成瞭巨大的需要和強勁的動力,要求我們的大學、我們的理論和學術能夠對之加以揭示、理解、把握和闡述。這樣一種學術任務的實踐基礎是台中月子中心費用中華民族的復興事業,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僅在於她將成為一個現代化的強國,而且在於她正在開啟出一種新文明類型的可能性。我們每一個人,無論是導師還是學生,都將以不同的方式參與到這樣的歷史進程之中。

?

據瞭解,8日當天,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新生參加瞭開學典禮。來自希德書院自然科學試驗3班的繆淑彥同學代表全體2017級新生發言。在她的提議下,現場的同學們向出席開學典禮的各位高中校長們鞠躬致敬,表達對高中老師們辛勤育人的真摯敬意。

台中高級月子中心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2h93qfq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