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這2個鎮要上天!被中央點名瞭!有沒有你老傢?但我心目中最美的卻是他們!

原標題:泗水這2個鎮要上天!被中央點名瞭!有沒有你老傢?但我心目中最美的卻是他們!

喜!大!普!奔!

又是一個好消息

泗水2個鎮被中央點名瞭!

國傢發佈瞭全國重點鎮名單!

前不久,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傢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國土資源部、農業部、民政部、科技部聯合發佈的《關於開展全國重點鎮增補調整工作的通知》中,公佈瞭3675個全國重點鎮名單,同時,廢止原2004年公佈的全國重點鎮名單。其中濟寧15個鎮榜上有名!



一掛上“重點”的名頭

就有一種莫名被重視的趕腳

先來看看濟寧都有哪些小鎮

光榮上榜吧



濟寧市任城區長溝鎮,

兗州區大安鎮,

微山縣歡城鎮,

魚臺縣張黃鎮,

金鄉縣胡集鎮,

嘉祥縣梁寶寺鎮,

汶上縣康驛鎮,

泗水縣泉林鎮、金莊鎮,

梁山縣拳鋪鎮、楊營鎮,

曲阜市姚村鎮、陵城鎮,

鄒城市城前鎮、太平鎮

如果你的傢鄉也榜上有名

那絕對值得你拿出去炫耀瞭



因為與2004年主要看GDP不同

這次的評選格外嚴格

考量的標準也是更加全面

包括6項內容:

? 人口達到一定規模

? 區位優勢明顯

? 經濟發展潛力大

? 服務功能較完善

? 規劃管理水平較高

? 科技創新能力較強



入選全國重點鎮意味著什麼?



全國重點鎮是小城鎮發展的重點和龍頭,今後在政策、土地以及項目安排上將得到支持。而要想“榜上有名”,入選鎮的“綜合素質”都必須過硬。

據瞭解,此次增補調整全國重點鎮,使每個縣(市)至少有1個重點發展的建制鎮列入全國重點鎮。將全國重點鎮作為今後各地各有關部門扶持小城鎮發展的優先支持對象,將其發展成為既能承接城市產業轉移、緩解城市壓力,又能服務支持農村、增強農村活力的小城鎮建設示范。

無論我的傢鄉有沒有入選

我們都深深愛著我們的的傢鄉

下面我們就用圖片記錄傢鄉的美





我愛傢鄉·長長久久

5月26日,我們選擇瞭10名在《泗水最美傢鄉》活動中為傢鄉完善資料的網友錄入《泗水傢鄉錄》,並給每人發送8.8元紅包,謹以此願我們傢鄉幸福安定長長久久!

泗水《傢鄉錄》錄入標準

1.隻收錄優秀留言+圖片;

2.每收錄十名編輯一期《傢鄉錄》;

3.優先錄入不同的村莊;

4.紅包將由小台中產後護理中心編加報名時微信號發放,報名時未填寫微信號不補發紅包。



網友傢鄉台中月子中心評比:聖水峪土洞村

獲獎網友姓名:渠井雷

“土洞是個村,隸屬山東省泗水縣聖水峪鄉管轄。村子不小,約1200人口左右。聖水峪鄉位於泗水縣南部,東與泗張鎮毗鄰,西與曲阜市防山鄉、南辛鎮接壤,南與曲阜市尼山鄉、鄒城市田黃鎮相連,北與金莊鎮、泗水鎮、功館鎮交界,總面積132.99平方公裡,轄61個行政村,65個自然村。 國慶出遊,首先隨朋友去瞭他的傢鄉,也就是土洞村瞭。開始並不覺得特別,到達當天吃過晚飯,我信步上瞭村前的小山崗,原來這個地方是個天然盆地,山色朦朧,泉水叮咚,別有一番味道。原打算隻住一夜,後來卻直到十月三日才離開。 村民純樸、好客。我混跡村中,爬山、聽泉、享受自然,探幽、拍照、流連忘返。 近年來,公路建設非常快,日蘭高速就從村邊經過,村民也漸漸富裕起來,許多人傢建瞭新房,有的還擁有瞭汽車。土洞沒有荒地,石頭縫裡也讓村民種上瞭作物。村裡農作物主要有核桃、花生、地瓜,還有大棗、山棗、喬麥、高粱、小米等等。估計蔬菜種植不是強項,餐桌上都是大魚大肉,少見青菜。當然,我的肚皮也差點撐破瞭。



網友傢鄉:金莊馬頭山

獲獎網友姓名:



馬頭山風光秀麗,人民淳樸善良,辛勤勞作,深為馬頭山人感到自豪





網友傢鄉:泗張鎮梅鹿莊

獲獎網友姓名:夢想成真(圖)永遠一傢人(文)



老話說,九頂蓮花山,八步朝陽洞。梅鹿莊山明水秀,人傑地靈,有美麗的梅花鹿的傳說,有歷史悠久的大槐樹,也有全縣最多最美的石頭房子。梅鹿莊靠山而居,周圍有九座山頭環繞,號稱九頂蓮花山.村南頭山谷控山為泉,流水不斷,一流大半年,入太平河,是為南井,全村人取水飲用|;村西有大坑,名官坑,東西百米,南北七十米,蓄集雨水,實收灌溉農田之利;村北毛傢林溝鑿井一眼,號北井,控官坑水,夏天始亦自流小半年。村中原有小學,多數老師為本村民辦教師,在那個時代遠近聞名……培養大中生最多;現在村小合點到北陳小學,然村中教育卻不復往日盛況矣!村中人心思富,毀石板路修水泥道,更有甚者學生輟學務工,實不可取也。.前幾年生態保護有力,回村驅車鄉間,山雞野兔常見,此一喜也;可是年前登村東山,見太平梅鹿山林交界處人為撒滿瞭摻瞭老鼠藥的糧食,問人語曰鎮裡放的,防雞防羊破壞山林,前段時間回村難見山雞之屬矣,此一恨!梅鹿莊,有我的父老鄉親,是我永遠的老傢!願它美麗富饒,理性節制有秩序。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網友傢鄉:金莊鎮尹傢城

獲獎網友姓名:王敏



現在的我已遠嫁他鄉,但生我養我的小村莊卻是我心裡永遠的牽掛,那裡有生我養我的爹娘,有我從小吃百傢飯的父老鄉親,小小的村莊裡有清清潺流的小河那是我兒時最美的記憶…我愛我的傢鄉,愛我美麗的村莊!





網友傢鄉:中冊鎮西侯傢莊

獲獎網友姓名:小月



我的傢鄉西侯幽谷,那裡山清水秀,景色迷人,群山相連,溝壑縱橫,幽谷深邃,峰回路轉!





網友傢鄉:泉林鎮何莊村

獲獎網友姓名:潘淑靜



這裡的清晨沒有霧氣的"籠罩",也就不像江南如"水墨畫"般溫潤,但在這幹燥的晨曦中,仍"隱約"感覺的到她嫵媚。透過柳枝,明媚的陽光"搖曳生輝",陽光照的一切都那麼清晰,"令人目眩",連花葉捧著的露珠都那麼"晶瑩","璀璨"的如水晶一般。未消散的睡意"朦朧",恍惚間,仿佛來到瞭"童話"中的"夢幻"之境,想象真是美妙的東西,讓世界"瞬息萬變"。看著"華光四射"的太陽,又一個充滿"詩意"的早晨即將開始。大美賀莊歡迎你





網友傢鄉:金莊鎮夾谷山

獲獎網友姓名:海林



位於金莊鎮南部,屬丘陵山區,位於戈山腳下,南鄰曲阜市防山鄉尚傢莊村,東鄰馬頭山村,西鄰大泉村,北鄰辛莊村,下屬三個自然村:東夾谷山,中夾谷山,西夾谷山,全村共5個村名小組,人口約1000多人,主要姓氏有劉、牛、朱、薑、王、邢,主要農作物為花生,地瓜,棉花,山豆角。夾谷山村內有兩座小型水庫和一個河壩,小河從南向北流經村莊東側,流入尹城水庫。村名勤勞善良,民風純樸。





網友傢鄉:聖水峪鎮過駕峪

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獎網友姓名:高山流水



我的傢鄉過駕峪,歷史悠久,處於兩山中間,相傳乾隆皇帝路過此地,得名過駕!我的傢鄉過駕峪民風淳樸,熱愛傢鄉,特別是對保護自然環境尤為註重!森林覆蓋率特別高,是天然的氧吧!東鄰旅遊聖地長峰峪,西鄰西鳳凰山,南鄰張豐公路,交通方便,北望老寨山,曾經發生過著名的解放老寨山的戰鬥!我的傢鄉過駕峪是登山旅遊的好去處!歡迎各位朋友來我的傢鄉遊玩!



台中推薦月子中心

網友傢鄉:泗河街道東曲泗

獲獎網友姓名:yyqsh



兒時藍天上朵朵白雲倒映在彎彎曲曲泗河水裡,岸上金色松軟的沙灘,茂密的雜草和樹林全在記憶中。。。







網友傢鄉:中冊鎮北臨泗一

獲獎網友姓名:呂偉進



北臨泗一村,萊蕪呂氏五門泗水分支基地。全村人99.99%都姓呂,南鄰濟寧母親河泗河,新的臨泗聯中坐落於本村。在我小時候的印象中千畝的蘆葦隨風蕩,河水是那麼清澈,那麼藍。在未來的以後泗水縣唯一的島——風情島,將坐落於此,將來熱情好客的呂氏族人歡迎客人到來!



《泗水傢鄉錄》與《泗水最美傢鄉》活動頁面將永久保留,謹以此願我們美麗傢鄉和諧安定,願傢中親朋幸福安康!

相信在你的心中自己的傢鄉也是最美的!

快來為自己的傢鄉投上一票吧!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d2h93qfq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