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陽節特別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報道:2500天,“閨女”天天上門

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目前青島市60歲以上戶籍老年人口數量為168.46萬,占總人口數的21.29%,高於全國及全省平均水平。青島市在全國較早地開始構建老年人關愛服務體系,通過政府的財政投入和政策引導,調動瞭社會組織和機構為老年人服台中坐月子費用務的積極性。

在重陽節來臨之際,本報推出 晚年因此而改變 重陽節特別報道,關註近年來青島市在養老、助老方面的積極探索,通過一位位老年人的親身經歷,講述政策為他們老年生活帶來的溫暖改變。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居老人張素英和每天來陪伴她的八大湖社區居傢養老服務社志願者趙紅衛。

從2007年開始,市南區政府每年拿出專項經費,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委托有資質的企業或社會組織向全區獨居和困難老人推出送奶、送報、送傢政、送午餐、送健康、送愛心陪伴六項服務。截至目前,累計8.8萬餘名老人因此受益。

傢住泰州路社區的張素英老人今年79歲,從2011年起開始享受 六送 服務,至今已7年整。在過去的7年,也就是2500多個日子裡,張素英每天下午三四點鐘都會待在傢裡,等候八大湖社區居傢養老服務社的志願者趙紅衛上門。與趙紅衛拉傢常,早已成為張素英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2011年, 陌生人 趙紅衛敲開張素英老人傢的門,告訴她和老伴,他們這個低保傢庭可以享受到由政府提供的 六送 服務,免費!沒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想到,張素英和老伴卻婉言拒絕瞭趙紅衛的服務。 當時我和老伴的腿腳都挺利索,也能相互照應,覺得沒有必要享受 六送 。 老人對記者說。雖然吃瞭 閉門羹 ,可趙紅衛還是每天按點 上班 : 兩位老人除瞭低保沒有任何收入,有兩位女兒都住得比較遠,不能時常上門照料。二女兒雖然常來看老人,但由於身體原因,不能幫助老人做傢務、做飯、就醫等。

一開始老人不讓我打掃衛生,我就說 那我就每天來陪你們聊聊天吧。 前兩個月,趙紅衛送給老人的 愛心陪伴 有點尷尬, 都是我在說,他們聽。 慢慢地老夫妻放下瞭戒備、敞開瞭心扉,開始同她分享自己的見聞和經歷。

近年來,隨著年齡的增大,老人們的身體也越來越差,特別是張素英老人的眼睛怕見光,視力下降得厲害,老人漸漸地不敢再走出小區瞭。趙紅衛主動提出幫老人買菜、打掃衛生、就醫甚至洗澡。 最初幫張阿姨洗澡的時候,她覺得很難為情,不讓我幫忙,但這麼多年過去瞭,張阿姨早就不把我當外人瞭。 老人說,現在傢裡的菜都是由趙紅衛代買的,自己想吃啥瞭打個電話,下午她就帶來瞭。去年,張素英的老伴去世,趙紅衛更是成為張素英老人晚年生活中不能缺少的角色。當她覺得身體不舒服時,第一時間想到的人是趙紅衛,去醫院就醫或買藥,全靠趙紅衛幫忙。衣服臟瞭、傢裡亂瞭,趙紅衛總是主動幫老人清理。 她就跟自己的親閨女一樣。 采訪中,張素英反復跟記者說。

我們之間早已建立瞭很深厚的感情,老人也非常體台中推薦月子中心諒我、愛護我。傢務活能自己幹的從來不麻煩我。傢裡有點好吃的,總會想著我。我要是哪天有事沒按點到她傢,她也會很緊張地給我打電話。 趙紅衛說。(青島日報/青島觀/青報網記者 王 萌 文/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2h93qfq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